欢迎访问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Notice

2021年省部共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2-3-22 下午1:47:21 点击次数:417

为贯彻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营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吸引和凝聚优秀学者共同研究、联合攻关,推动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促进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形成与发展,加强成果产出,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省部共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根据研究方向布局和发展规划,设立开放课题。现将2021年度的申请指南公布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研究课题必须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不资助已由其他项目获得资助的研究课题内容;


2. 研究课题必须依托本实验室的一个课题组,必须与本实验室的一个课题组的课题负责人和/或研究骨干成员合作者共同申请;


3. 申请人必须为云南大学以外的科研院校科技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4. 同一年度内,申请者和本实验室的课题组合作者只能合作申请一项课题,课题如获资助,课题结题前不能再申请实验室其他年度开放课题。


二.课题执行说明及结题要求


1. 开放课题结题验收年限为2年,需按时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并进行成果验收,项目执行期为2021年9月至2023年8月。


2. 课题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万/项。


3. 课题经费采用“立项补助”加“后补助”结合的专项经费管理方式(见《省部共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附件2)。


4. 课题结题要求


(1)由开放课题资助下取得的研究成果申报时,本实验室必须参与署名(实验室署名全称:省部共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或“State Key Laboratory for Conserv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Bio-Resource in Yunnan”)。


(2)开放课题所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如论文、奖励、专利等)由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要求在2年内至少发表1篇与课题内容相关的SCI论文。课题负责人和实验室课题组合作研究人员必须为论文作者,且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者必须是论文的(并列)第一作者或(并列)通讯作者之一。


(3)发表的成果必须标注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Project is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Program of State Key Laboratory for Conserv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Bio-Resource in Yunnan)为第一标注,写明资助基金号。


5. 开放课题研究计划一经确定,必须认真执行。如需要变更,需提前3个月提交书面申请,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同意、并得到实验室主任批准后方可执行。


6. 申请本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请人以及课题合作者,表明已知晓并同意课题执行及结题验收的相关要求。


三、申请程序及评审管理


1. 申请人按照规定格式,填写《省部共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


2. 申请者应于本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7月30日,经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将申请书的纸质版(一式三份)寄送到本实验室(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并同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lianglm@y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3 申请课题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或组织专家评审,优先资助具有创新性,研究基础好,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项目;获批项目由实验室主任签署审批意见后,于2021年8月20日前书面通知申请者和本实验合作申请者,下达立项通知书。


4. 课题管理按照《省部共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附件2)。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梁连铭


联系电话:0871-65033805


电子邮箱:lianglm@ynu.edu.cn


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650091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