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Focus

吉林农业大学李志鹏教授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3-22 下午2:48:13 点击次数:714

吉林农业大学李志鹏教授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1.jpg

2021年9月29日下午,我室第2期“滇峰学术论坛”专家讲座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重点实验室5楼举行,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李志鹏教授应邀来到本实验室作了题为“鹿类动物消化道微生物组及发育演替”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院及国重实验室的师生踊跃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吉林农业大学李志鹏教授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2.jpg

李志鹏教授介绍鹿类动物生物学与消化道微生物组研究,就鹿瘤胃微生物降解粗饲料的规律与微生物学机制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

吉林农业大学李志鹏教授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3.jpg

交流会中,实验室师生积极提问,双方对课题进行了多方面的讨论,浓厚的学术氛围使实验室的师生收益良多。

吉林农业大学李志鹏教授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4.jpg

李志鹏,博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鹿类动物生物学与消化道微生物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9项;近10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Science(3篇)、Microbiome、Science Advances、Microbial Ecology、GigaScience、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Reports、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Animal Fe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篇。荣获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