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Focus

中国科学院王四宝研究员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3-22 下午2:56:58 点击次数:603

中国科学院王四宝研究员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1.jpg

2021年10月22日,我室第3期“滇峰学术论坛”专家讲座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第五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的王四宝研究员应邀来到本实验室作了题为“媒介昆虫生物互作的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踊跃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王四宝研究员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2.jpg

王四宝研究员介绍了媒介昆虫生物互作的分子机理及虫媒病虫害防控新策略的研究,并与国重实验室的师生就病原体感染、物种间跨界互作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会中,实验室师生积极提问,双方对课题进行了多方面的讨论,浓厚的学术氛围使实验室的师生受益良多。

中国科学院王四宝研究员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3.jpg

王四宝研究员简介:

中国科学院王四宝研究员做客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滇峰学术”论坛4.jpg

王四宝,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引才计划、上海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主要从事媒介昆虫生物互作的分子机理及虫媒病虫害防控新策略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 Science, Nature Microbiology,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受邀在 Trends in Parasitology,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Trends in Biotechnology 等期刊撰写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