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Focus

云南大学于黎研究员专家组一行到怒江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2-3-22 下午3:37:24 点击次数:803

2021年10月25-27日,应怒江州科技局邀请,云南大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动物遗传与分子进化省创新团队负责人于黎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一行9人到怒江州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州科技局胡龙君副局长的陪同下,团队一行到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福贡县匹河乡知子罗村、怒江福贡老姆登陆金山庄茶厂、福贡九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园、泸水市称杆乡泸水宏锦牧业有限公司、怒江绿色香料产业园、怒江山如画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云南农垦怒江蜂业有限公司、泸水市老窝镇中元村怒江高黎一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当地村寨和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云南大学于黎研究员专家组一行到怒江州调研1.png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州科技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水利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渔业工作站、州畜牧技术推广站、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泸水市畜牧服务中心、怒江绿色香料产业研究院等州县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云南大学于黎研究员专家组一行到怒江州调研2.png

座谈会上,于黎研究员表示,云南大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动物遗传与分子进化省创新团队将积极发挥科研技术优势,为怒江生物多样性保护、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提供大力支持。团队成员结合调研实际,就物种保护研究、特色产业升级、示范推广产业化关键技术等方面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交流。胡龙君副局长表示,云南大学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进一步增添了怒江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双方将紧密携手,扩大合作成果,注入科技力量,推进怒江州丰富种质资源的科学保护、挖掘与利用工作,加快推动地方绿色经济发展,进一步打造我州“两区一胜地”名片,打好云南“三张牌”。通过这次调研,双方在濒危野生动物多样性保护、独龙牛保种技术创新、饲料替抗技术开发应用、火腿加工工艺升级、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大型真菌人工培育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